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2020级新同学顺利报到
摘要:
9月15日-16日,1300余名2020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满怀喜悦与憧憬走进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校园,即将开启一段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崭新篇章。
安全平稳,井然有序
9月15日清晨,校门口车水马龙,人流攒动,前来报到的新同学经过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查、身份核实等进入校园。校内路标醒目,条幅鲜明,标识明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保障上,测温、扫码、间隔1米排队、身份信息核对、物品消杀核酸检测等环节井然有序,尽可能保证了报到工作的平稳安全。
上午8:30许,党委书记范履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副院长肖彦伟等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来到校门口,详细了解了迎新工作,询问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以及新生家长亲切交谈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团结协作,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迎新工作。
精心组织职责明确
2020年迎新工作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河北省、司法部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报到工作。
学校为新生继续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用信息科技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针对新生亲友不能入校的规定,在校门口设置导流区,方便车辆即停即走,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和院系部报到处为新生提供指引、搬运行李等帮助。学校各部门协同配合,为新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报到服务、优美舒适的报到环境和热烈喜庆的报到氛围。学生处学生资助办公室开设新生报到绿色通道,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办理学费缓交手续,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报到注册。校医院制定方案,安排新生入学体检、健康教育,指导做好流行病预防工作。警察体育教研部和各院系部就新生军训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后勤管理处新生饭卡、军训服装以及防疫物资发放工作全部到位。
志愿先行,精准服务
“同学,欢迎你来中警院!”“你在哪个院系?”17法学院志愿者周建超很自然地从新生手中接过行李,一边不忘和他讲解着今天的整个报到流程。
今年的迎新工作在学生处、校团委和各院系部的支持下,220人组成的校园志愿服务队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以18级监狱学学院李沛霖、警察管理系王12名同学组成的新生接站志愿服务队往返于高铁站、西站和学校之间,工作辛苦,服务热情,保障有力。志愿服务队参与了新生入校流程引导、核酸检测、行李转运、“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督导以及常规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使新同学到校就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热情。
亲爱的2020级新同学们,你们行走的身影真美!愿你们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华似锦,成为有眼界、有气度、有抱负的中警青年!
初心如磬,未来可期!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