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监狱制度的历史发展与监狱学学科建设” 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0-31 16:20: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6年4月19日晚,著名学者夏宗素教授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为大学生作了题为“监狱制度的历史发展与监狱学学科建设”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共分三部分,一是监狱学的诞生及现代监狱学学科的创立,二是新中国监狱制度的历史发展促进监狱学学科建设,三是21世纪我国监狱制度的创新和发展促进监狱学学科体系进一步完善。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夏宗素教授回顾了监狱制度的发展历程,对监狱学学科发展史进行了梳理,并就监狱学学科体系建设的前景发表了个人看法。夏宗素教授在报告会上分享了她早年从事劳改劳教工作的真实经历,回忆了新中国监狱学学科重建以及监狱学人才培养的往事,这些内容深深吸引了前来听讲的师生。报告会最后,夏宗素教授和听众进行了互动,现场的青年教师还畅谈了与夏宗素教授学术交往的趣事。除本校师生外,报告会还吸引了正在参加培训的佛山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前来听讲。
        监狱学学院王雪峰教授主持报告会,并对报告内容作了点评。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