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清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鹏涛来我院作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12 12:01: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10月11日,我院邀请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鹏涛为2019级新生了题为《首都监狱人民警察职业精神与新时代监狱形势发展解读》的入学教育讲座。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殿国主持讲座。监狱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海杰、院长王雪峰学生处处长张勇等领导、老师及监狱学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鹏涛政委围绕清河分局的发展历史首都监狱的新时期的发展和清河分局新时代发展的优势地位三个方面,对“首都监狱人民警察职业精神与新时代监狱形势发展解读”这一主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使我院新生了解监狱人民警察的职业特点感受了监狱文化,明确新时代监狱形势发展目标与方向。

刘鹏涛政委表示,监狱工作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正面临着再次创业的现实状况,尽管各省监狱工作都在努力探索前行,但全国统一的标准尚未形成。监狱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即第五个现代化,我们仍无法达到。监狱是人民民主专政的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条件下,如何调整和发展自身以适应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是职业监狱人要深入思考问题,也是广大同学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这样一所有“中高级警官摇篮”之称的高等学府修学储能所应关注和研究的问题。

 

刘鹏涛政委对我校毕业给予充分赞扬及肯定,并提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要“广栽梧桐树,招揽金凤凰”刘鹏涛政委表示,我校对学生的专业方向专业能力的培养非常符合当前和未来监狱发展需要,特别是立足法学、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的学科知识,培养了具有现代监狱管理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监狱学方面的理论性和实务性人才。

 

 

讲座最后,刘鹏涛政委寄语现场学子:“人生的机遇有无穷的可能性,今天这种交流学习的方式与各位青年学子结缘,也许四年后我们可能在一个战壕里工作。当然你们当中也有可能会成为在座各位老师一样伟大的学者,成为优秀的企业家,但无论在哪个行业,哪个舞台,都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刘鹏涛政委的讲座兼具理论性与实务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于我国监狱人民警察职业精神与新时代监狱形势发展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在场学生深入理解了中国监狱文化的精髓,为学生今后投身监狱事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