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举行“局校合作协同育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12 11:44: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10月11日,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刘鹏涛政委一行人莅临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深入推进局校合作,实务专家走进课堂,传承首都监狱戒毒系统的光荣传统11日下午,监狱学学院与清河分局“局校合作协同育人”座谈会行政楼612会议室举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殿国监狱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海杰、院长王雪峰和部分教师代表,清河分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郭俊强、刑罚执行处民警任全、教育改造处民警杨畅、前进监狱民警翁黎明参加本次活动。

 

 

史殿国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刘鹏涛政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警院要与清河分局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实践课程开设、科研项目研究、实验室建设、教师调研、民警轮训、学生实习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特别是在“案例教学”方面双方具有深入合作的前景。

监狱学学院王雪峰院长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自2015年开始,我校与清河分局已经展开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在四年多的共建时间内取得了一些优秀的合作成果,成为学校“局校合作”的品牌项目2018年《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培养工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下期待与清河分局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深入交流:一是聘请清河分局民警担任我院实训(实务)教师,参与课堂教学;二是整理共建资料,实现文字、成果固化,作为监狱学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中期成果结集出版;三是合作进行课程开发,邀请清河分局民警参与教材、训练手册编写工作。

 

 

刘鹏涛政委表示,清河分局与中警院今后的合作形式将更为丰富,内容将更富有新意,实现理论研究与实务操作的精准对接。双方在改造质量评估、再犯风险评估、个别化教育等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清河分局的监狱民警一定为中警院学子要讲好新中国监狱人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传承清河精神,教育新时代未来的监狱警官们热爱监狱事业,奉献监狱事业刘鹏涛政委对清河分局工作的中警院毕业生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欢迎中警院学生到清河分局实习和工作

 

 

双方还对实训(实务)教师授课安排、项目研究、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