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监狱学学院成功举办“狱内突发事件的防控”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13 16:4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监狱学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11月10日晚,我院主办的“狱内突发事件的防控”学术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甘肃省监狱管理局民警、甘肃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路永泉同志主讲,监狱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海杰主持,监狱学学院师生4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路永泉警官从“我国狱情现状分析”入手,揭示出当前狱内突发事件现状及发展趋势。罪犯脱逃自杀行凶等突发事件仍是监管安全工作重点防控对象。短刑犯、三类犯、限减犯、终身监禁犯的管控难度持续上升老病残犯数量的持续增加给监狱管理带来诸多难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给监管安全带来新的挑战监狱反恐维稳形势日益严重路永泉警官运用大量案例分析了罪犯脱逃、自杀、行凶的行为方式、影响因素、关键事件与预防对策。讲座结束之际,路永泉警官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添砖加瓦,为司法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路警官的讲座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我院副院长徐为霞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路永泉警官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