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监狱学专业综合改革暨罪犯改造理论反思”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25 11:51: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11月23日,“监狱学专业综合改革暨罪犯改造理论反思”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福建警察学院、山东政法学院、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江苏省监狱管理局的专家以及我校学者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同志致欢迎词,监狱学学院院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23日上午,项目负责人史殿国教授总结了自2017年6月立项建设以来,监狱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与未来的发展思路。福建警察学院欧渊华教授、山东政法学院张传伟教授、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连春亮教授以及我校翟中东、徐为霞教授围绕监狱学专业教学、专业改革及监狱学课程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23日下午,与会代表就监狱学学术研究、罪犯改造理论等问题展开专题研讨。研讨内容涉及监狱的空间政治、监管改造的基本问题、刑事改造·政治改造·哲学改造、“第三代罪犯”的特征认知与矫正对策、监狱罪犯劳动改造的再认识、新时代下的罪犯改造一体化探索等监狱学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中面临的重点与难点问题。

此次学术讨论会由监狱学学院、现代监狱改造理论研究中心主办。会议主题明确,讨论充分,组织严密,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