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监狱学学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集体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9-06 11:56: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20年9月3日、5日,我院召开了监狱学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集体教育,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监狱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海杰,院长王雪峰,副院长张涛出席本次活动,监狱学学院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活动。会上,校领导传达了司法部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章恩友院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健康地学习生活”为主题,为我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章院长指出,在老师的带领和家人的陪伴下,我们经历了一段不寻常的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之旅。感谢大家半年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积极配合,也祝贺大家健康地度过了这段不平常的岁月。今天,老师们终于等来了同学们返校的日子,学校尽全力为大家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健康地学习生活,章院长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2019级监狱学学院的同学都是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是学校第一届按各省用警计划招生入学的,你们是名符其实的准警官。不能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的大学生,一定要在各方面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队伍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总书记授旗并致训词。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无比信赖,作为新时代中国人民警察,我们感到无尚荣光。总书记对人民警察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指出了我们努力奋斗的方向。希望大家按照总书记的嘱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锤炼政治品格,学习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严明纪律作风,德法兼修,文武兼备,成为能适应未来国家法治建设需要的、合格的新时代人民警察。

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习生活的准备

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有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如金子般闪光的中华文明和中国力量,我们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从国际社会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目前,新冠疫情还在境外蔓延肆虐,国内也时有零星散发病例。我们要特别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其实,这场疫情对我们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的影响和改变是长期的,我们必须有这种心理准备。

教育部对学校开学复课提出要坚持“最大限度开学,最严措施防控”的原则,学校按照教育部、河北省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制定了比较规范、严格的防控措施,对大家的日常生活、活动、学习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学们可能一开始会不太适应,但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这是为大家负责,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各项规范,严格自律。

三、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保持健康的体质是防控疫情、完成学习任务的基本保证,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养成好的卫生健康习惯,防止感冒、生病。

要合理饮食,同时要注重节约,杜绝浪费;要坚持锻炼,强健体魄;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按规定配戴口罩。

四、珍惜时光,静心学习

本学期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大家非必要不能外出。外出少了,在校园的时间就多一些。大家要倍加珍惜时光,静下心来,努力学习。

上半年,因疫情我们在线上学习,由于学习资料受限,与老师、同学的交流受限,还有一些实验实训课程受限,可能会耽误一些知识技能的学习,我们要尽力在本学期补回来。特别是上学期课程的考试将安排在下周举行,大家不能忽视,要认真备考,争取好成绩。

 

 

 

 

章院长强调,无论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只要我们心有光芒,就能勇往直前,一路凯歌。让我们一起带着坚毅与勇气,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祝同学们新学期健康快乐、学习进步!

紧接着,监狱学学院张涛副院长表示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各项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学校警务化管理各项规定,保持监狱学学院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真正地做到知行合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将学校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落实到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