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监狱学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 2023-04-10 11:49: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在监狱学学院形成崇尚教改、人人参与教改的浓厚氛围,引领教育教学改革走向深入,不断提升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监狱学、侦查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特制定本意见,望遵照实施。

一、各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务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每次教研活动分配专门时间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二、各教研室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学情教情,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监狱学、侦查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际成效。

三、各教研室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河北省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查找差距、剖析不足、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力争在本年度内实现全员达标,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数量。

四、各教研室严格执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关于加强教研室建设的若干规定》,原则上每月开展不少于两次的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研析教学理论、践行课程思政、分享教学体会等为主题的线下教研活动。各教研室指定一位青年教师收集、整理、保存教研活动文字材料、图片与音(视)频文件,并编制内容翔实、图文结合的教研活动简报。

五、各教研室积极参加监狱学学院统一组织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优秀教师教学公开(示范)课等活动,深入了解课程建设要求、做好参赛充分准备。

六、各教研室系统开展梯队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优势,为近三年入职的教师配备“成长导师”,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在毕业(学年)论文指导、教学竞赛准备、教研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等工作中充分发挥集体优势,做到多帮助、多提醒、多指导。

七、各教研室扎实做好课程组建设工作,提升集体备课、资源分享、听课看课等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水平。

八、鼓励各教研室之间积极交流、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九、教学团队、青年教研团队等其他基层教学组织根据相关建设制度并参照本指导意见开展工作。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