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院教工一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 2015-12-31 15:49: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教工一支部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学校发展大局为主线,一心一意抓全面建设,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收到明显的成效。

一、强化自身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党支部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学习风气浓,特色鲜明。班子一班人紧跟形势抓学习,着眼学习强自身。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执行学习制度。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细化学习方案,严格执行周二例会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效果。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利用参加专题讲座、学习交流、主题辩论和主题实践活动等有效学习载体,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理论学习感染力和吸引力。理论联系实际,发挥理论指引功效。紧密结合班主任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目标,强化开展学习活动的针对性,提高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重温感动中国颁奖仪式场面 

 

利用多媒体组织专题教育

二、加强内部团结,发挥战斗保垒作用。

班子始终弘扬团结协作的精神,确保健康向上发展。支部书记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拍,力量上合成,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思想上经常沟通,一起谈工作、谈生活、谈友谊,有利于感情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互相排解工作压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工作上密切配合。学管工作头绪多,要想抓好全面工作,仅靠少数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齐心协力,才能配合好,有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能力上互相补缺。支部成员分工不同,目标一致,工作上帮衬补台,共同提高,创造了一个清正和谐的良好环境。

 

 三、坚持组织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党支部确立党建管理目标,以“三会一课”为主线,结合形势与任务,创新基层党建模式,加强落实党建工作管理制度和党员活动日制度,有效地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各种组织活动。

 

  “中国梦”专题教育现场

 

代表精彩发言引发全场掌声

11级党日活动后合影 

七一组织入党宣誓与知识问答 

全院党员代表赴狼牙山进行爱国教育 

新党员宣誓现场 

王宪久主持积极分子培训讨论会 

参训人员聆听代表发言

 四、强化集体荣誉,重大任务完成出色

监狱学学院秉承争先创优的良好传统,强化了支部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领导高度重视。重大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学院领导亲临指导,科学筹划,精心部署,措施得力,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决议落到实处。发挥各级学生骨干队伍的作用。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督导及时,保障得力,取得明显的成效。

     2013年冬季阳光长跑,监狱学学院参赛学生敢于拚搏,不负众望,取得男子、女子总分两个第一的突出成绩。

 

 

 

冬季阳光长跑选手聚集起跑线

 

 途中跑选手争先恐后

 

 

 

 

 

 

 

 

 

 

监狱学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凭借平时各项体育活动的积分和运动会上突出的表现,2013年秋季运动会取得总分第二的好成绩;2014年秋季运动会取得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也是近10年来一个突破!

 

 篮球比赛快场面

 

 

篮球比赛攻防现场

 

           积极备战学校组织的“警院杯”篮球比赛,20146月我院取得男队第一、女队第三的好成绩;今年6月监狱学学院男队和女队双双获得第一,这是事隔15年之后重新取得的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成绩。 

雄关漫道真如铁,尔今迈步从头越。支部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有党委的正确领导,我们信心十足,决心顾强补弱,发奋努力,再上新台阶。

 

 

 

                                                                                              监狱学学院教工一支部

                                                                                                 二O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

 

 

 

 

     

 

 

 

 

标兵整装待发

 

警徽小队接受检阅

 

国旗手整齐的步伐通过阅警台

 

校旗手飒爽英姿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