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监狱学学院扎实做好落实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16 15:38: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监狱学学院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党员35人;学生1835人,学生党员178人。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6个。

根据上级关于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的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政治部的安排部署,监狱学学院党委在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严格、规范开展了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保定市委文件和930日学校关于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专题会议精神,吃透文件,提高认识,掌握工作原则、程序、标准等要求。

二是安排部署工作。按照工作程序和政策界限,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做好《党员信息登记表》的规范填写等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对学生党员入党材料、教工、学生党员党费交纳、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初步清理、梳理,经过认真摸排、分析,监狱学学院没有文件所确定的失联党员和不合格党员。

三是工作体会和建议:一是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非常必要,对于纯洁党的队伍、保持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战斗力有促进作用;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不合格党员,但此项工作的开展,对于广大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是一个警示教育。二是该项工作非常政策性强,程序严密,环环相扣,保证了操作的规范性和工作的严肃性。三是加强日常工作是基础。严格执行党章和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的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做到信息登记规范、准确,活动开展及时、有效,记录真实、全面、党员评议客观、公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时、无误,都有助于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和效果。

 

 

                                    0一五年十月十三日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