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北京清河监狱管理分局基层监区长为本科生讲授实践课

发布时间: 2015-10-29 11:2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5年10月27日晚7:30,我院邀请北京清河监狱管理分局一线张骞、高震等十名优秀监区长,分别到研究生109教室、新A-311教室,新A-411教室,新B-311教室,为本科生讲授监狱工作实务,并与本科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院史殿国院长、张勇书记、王雪峰副院长、赵树青主任、任希全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骞、高震等监区长围绕着“什么是监狱”、“监狱的职能”、“监狱的构成”、“监区文化建设”、“三大改造手段”、“职务犯改造”、“大学生政法一线工作经验分享”、“监管改造案列分析”等,通过亲历典型案例的介绍分析、典型案例处理全过程的视频资料的播放、监狱各图片的展示等丰富的形式,加深了本科生对监狱、监狱工作实务的了解,强化了本科生的专业意识,进一步激发了本科生学习专业课的兴趣,为夯实本科生专业知识功底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讲座结束后,王雪峰副院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北京清河监狱管理分局基层监区长为本科生讲授实践课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创新。

此次活动,使我院师生了解到了监狱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为我院专业课教师了解基层监管改造工作实践开辟了新的路径,为专业课程的授课提供了较为丰富的实践素材,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教学、科研工作水平的提升。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