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监狱民警走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讲台

发布时间: 2017-09-30 22:33: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9月26日至27日,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的几名监狱民警过了一把“都教授”的瘾。从监管改造第一线走上了大学讲台,受邀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在校大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据悉,这8名民警是清河分局心理矫治精英班的学员。 

        据了解,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中央司法警官学校直属于司法部,被称为“中高级司法警官的摇篮”,是个人才济济的地方。受邀走上讲台的8名民警经过了社会专业团队一年多的针对性培训,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能力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尤其擅长各类心理矫治技能。课堂上,民警运用自己从警多年来的经验和感悟,同这些学生们交流了“监狱突发事件分析”、“疑难问题处置过程中的谈话技巧”、“无悔的青春——艾滋病监区的那些事”等监狱工作实务。

        授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和认可,经问卷调查,满意率达到100%。校方还为8名授课警官颁发了“监狱实务研究特聘讲师”证书。

       “能够把我对管理教育服刑人员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告诉他们,可以帮助他们今后少走一些弯路,这也算是一个传帮带的过程”。授课结束后,民警宋经纬这样讲道。 中警院的史殿国教授认为,尽管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不少专业都和监狱工作有直接关系,由于还是在校学习阶段,所掌握的基本上以理论知识为主,大多数学生对于什么是监狱、什么是罪犯、什么是改造还停留在感性认知上。通过基层干警的授课,能够较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对于完成学业和走上监狱工作岗位都有很大帮助,希望这种活动今后成为一种常态。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