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聚合作共识,提升共建水平 清河分局刘鹏涛政委带队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6-01 10:36: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全面提升局校基地共建的合作水平,继5月14日北京监狱局清河分局王金亮局长应邀到校举办学术讲座之后,5月30日,分局刘鹏涛政委一行来校进行业务交流。校领导史殿国教授主持召开了深化校局合作的主题座谈会,双方就新时代监狱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局郭俊强副处长、前进监狱刘光辉副狱长等8名实务专家,我校监狱学学院张勇书记、王雪峰副院长及校评建办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北京清河分局是我校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双方于2016年签订了战略发展框架协议。三年来,双方在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互动频频,资源共享。我校多次派专家到分局调研、授课或参加活动,分局每年选派部分优秀民警到校为本科生讲授专题实务性课程,局校共建的清河模式成为我校监狱工作后备人才培养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座谈会上,校领导史殿国教授介绍了本次交流的两大主题:一是学校把清河分局作为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考察基地建设的重点单位,希望分局继续给予支持;二是双方就巩固共建成果、拓展合作范围进行交流,双方在实务课程研发、科研项目对接、学术交流和民警培训等方面继续进行深度合作。

    刘鹏涛政委指出,双方的合作共建有基础、有经验、有成果,可以使理论和实务做到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可持续发展。分局将全力协助学校做好相关工作,也希望学校的专家教授能在罪犯危险性评估、再犯评估、改造质量评估等方面给予智力和技术支持。刘政委希望学校加强对目前监狱需要的懂法学、医学,通心理学、教育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分局宣教处郭俊强副处长就基地建设成果展示、接收我校学生实习和毕业生成长评价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介绍。监狱学院党委书记张勇表示,希望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做好培养方案与实务部门的全方位对接。

    座谈会结束后,分局郭俊强副处长、前进监狱刘光辉副狱长等8名实务专家分别走入本科生教室,围绕罪犯个别谈话教育、顽固犯转化、邪教类罪犯转化、罪犯危险性评估、狱情分析等主题,传经送宝、解疑释惑,与学生展开互动交流。

    当晚7时,刘鹏涛政委应邀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新时代监狱形势政策解读》的学术讲座,我校党委书记范履冰同志亲临现场,并在讲座前后与刘政委进行了深入交流。监狱学学院部分教师和500余名学生聆听了学术讲座。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