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监狱学学院举办学生科研项目展示暨科研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0 16:18: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8年12月5日,监狱学学院在现代矫正技术司法部重点实验室二楼举办学生科研项目展示暨科研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目的在于了解学生团队创新创业项目情况和内容,指导学生团队开展科研创新,提高监狱学学院同学们科研创新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邀请了监狱学学院孙海杰书记、李志艳老师、李天发老师、杜丙立老师、陈恺林老师、杨涵老师到场对同学们的科研创新项目进行指导,同时邀请成功立项国家级科研创新项目的陈浩博团队进行科研创新交流。参加这次科研创新项目展示和交流的有17级监本三班陈康团队、17级心矫一班徐思烨团队和徐子绚团队、18级监本三班唐堂团队。

孙书记在活动致词中指出,“人才的培养主要通过教育、科研、社会服务的协调发展实现。激励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积极的为学生更好地创新创业创造条件和提供支持,使学生更好地掌握科学研究的技能、培育学生的学术专业素养是我们监狱学学院长期坚持和倡导的重要工作。组织这样的的活动也是为了贯彻学校的相关文件和进一步营造监狱学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科研创新创业活动的氛围”。

孙书记致词后,成功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Remould——刑释人员就业匹配推荐系统》的陈浩博团队详细的从兴趣、选择指导老师、问卷调查、专业性、经费安排等方面分享他们的经验。之后,四组申报2018年度校级学生项目的团队先后分别展示了自己团队的科研创新项目。其中有17级监本三班陈康团队的《我国监狱安全生产问题研究》,17级心矫一班徐思烨团队的《服刑人员患抑郁症的风险调查及其研究对策》,17心矫一班徐子绚团队的《激情犯罪罪犯典型心理特征及其心理矫治对策》,以及18监本三班唐堂团队的《浅谈新时期犯罪低龄化的问题》。

与会教师根据四个团队展示的内容,逐一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并鼓励学生在开展自己的项目时更注重实践和大胆创新。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