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讲解女生处世之道,开启魅力大学之旅——监狱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女生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40: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10月11日,我院党委委员、侦查学教研室主任徐为霞教授与监狱学学院2019级女生进行了一场深度交流座谈徐教授与女生的身心特点出发,针对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如何学会学习、如何确立人生目标并通过实践来实现人生目标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本次讲座由我院王依然老师主持,监狱学学院2019级全体女生参加。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不仅有同学、老师、班级、院系,还有许多的院系组织和社团群体据此,徐为霞教授围绕寝室关系、师生关系等进行了深度讲解。她强调,人际关系是大学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同学关系、朋友关系,甚至与学校校工的关系,都会影响大学生活,而在处理这些关系时要保持宽容心和利他心。同时,在宿舍中、学校里,要克制自己的情绪,审视自己的言行。女生一般具有心思敏感的特点,一句无心的话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徐教授就这一普遍现象提出建议,共处四年的舍友间要相互包容、相互关心、相互帮助。

讲座最后,徐为霞教授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女生要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外在和内在。不断学习,超越自己。做个睿智的女子,从容积极的面对生活。

王依然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希望监狱学学院2019级全体女生做好人生规划,认真的对待学习和工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精彩纷呈的四年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