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0-16 11:1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提高监狱学学院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和兴趣近距离感受监狱一线实务工作10月11日晚,我院邀请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一线干警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实务知识

清河分局教育处杨畅警官以“我国监狱发展历史”为主题授课,17级监狱学专业一班二班同学积极参与。

 

 

清河分局刑罚执行处民警任全以“刑事司法新法新规与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解读”为主题授课。17级侦查学专业一班二班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任警官通过提问“请你思考人最宝贵的是什么”引出此次课堂的主要内容,并重点讲解了刑事法律的含义、刑罚执行和主要法律依据。随后,他阐述了减刑假释的变化进程,其中包括减刑假释实体要求显著调整,2012年与2016年的司法解释修改情况等。

 

 

清河分局前进监狱民警、首都监狱戒毒卫士翁黎明以“音乐疗法在罪犯改造中的运用实务”为主题授课,授课对象为17监狱学三班、四班同学。翁黎明警官结合案例对音乐疗法的作用原理作用效果、乐曲选择、治疗方法和与常规治疗音乐治疗的区别等做出了生动讲解。为了使同学们切身体会音乐疗法的实际作用,翁黎明老师现场吹奏了八种冷门民乐,介绍了中国古典乐与传统文化的联系,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三位主讲老师均对我院学生风貌给予肯定,并希望通过这一代人的不懈努力把监狱建设成更安全更稳定的国家机关。同时勉励学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时刻准备着投身于监狱工作,奉献司法行政事业。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