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监狱学学院学生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22 09:40: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10月20日晚七点,监狱学学院学生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新闻发布厅成功举行。犯罪学教研室杨涵老师、罪犯教育学教研室陈恺林老师、罪犯改造心理学教研室杜丙立老师出席交流会并进行指导。同时,国家级学生项目团队成员陈浩博同学、郭骞岳同学以及高欣雨同学共同分享了参赛经验。

交流会伊始,陈浩博同学首先就项目方向、选题方向进行讲述,指出选题要突出监狱学学院的特色,突出专业性。他由细节入手,重点指出参与项目的同学在请教指导老师前要细化自己的方案并多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之后,高欣雨同学针对创业计划书撰写进行介绍,从如何进行准备到团队成员之间如何协调合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郭骞岳同学分享了项目中调查与走访得到的资源与经验,并对其项目做出全面介绍,使同学们对国家级项目有了全面的了解。

在听取国家级学生项目团队成员的经验分享后,杜丙立老师从自己的经验出发指出,做创新最重要的是厚积薄发,同时要注意方法学方面的问题,更要有求知探索的精神。

杨涵老师则从指导老师的角度说明了研究的过程实质上是老师与学生共同学习的过程。他认为,找寻材料要贴合新的研究成果与热点话题,不仅要注重国内的研究进程,也要适当地了解国外的一些研究成果。做研究,搞创新,重要的是把握好核心问题,之后适当向外延伸。

最后,活动主要发起人陈恺林老师从带领国家级学生项目团队参加交流研讨的经历直接点出,如今我们进行创新项目还存在参与活动次数少、积累经验有限、答辩环节不充足等短板。他进一步指出了我们举行该活动的目的和该活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途。

本次活动由专业老师和国家级学生项目团队成员强强联合,立足于培养我院学生的研究意识、研究兴趣和创新精神,提升同学们自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的平台,同时,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等赛事锻炼队伍培养人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