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监狱学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系列专题讲座之《学生科研素质的培养与科研项目的申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13 16:24: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营造全方位育人环境,深入推动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激发学生科研创新热情、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2021年5月6日下午,监狱学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系列专题讲座(一),特邀我校信息管理系朱杰博士作题为《学生科研素质的培养与科研项目的申报》讲座。讲座由监狱学学院副院长徐为霞教授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朱杰博士以自身创办指导学生科研团队的成功实践展开。他指出,对于学生科研创新团队的培育要注重以下三点:一是科研素质的培养主要通过课程知识与高阶知识的结合构建知识体系;二是学生自学能力的提升需要指导教师给学生明确学习新知识的任务,施加适当压力,保证较高的学习效率;三是指导教师要研究学生科研竞赛规则,指导学生掌握竞赛的侧重点和技巧,特别应注重理论问题到现实问题的映射。

针对学生科研项目的申报与推进,朱杰博士特别提示,学生应明确相关标准,应在有科研意向初期就及时与老师进行有效沟通,以保证选题方向、题目拟定、研究计划等的科学性。

徐为霞教授对朱杰博士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全体师生以高昂的科研热情,严谨的学术精神、扎实的行动,在学习与科研中不断提升自我,为我院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在广大师生中反响强烈。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