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监狱学学院“承百年红色基因 筑当代警官忠魂” 红色革命歌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7 16:28: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中国开启历史新征程。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监狱学学院于5月23日晚七点,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承百年红色基因,铸当代警官忠魂”——红色革命歌曲合唱大赛决赛。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正国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彦伟同志应邀莅临大赛现场观摩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部领导老师们应邀光临。

 

 

经过前期激烈初赛,12支高水平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整个比赛竞争激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自始至终贯穿着爱国和奋进的基调,一首首歌曲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监狱学学院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师生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勇敢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决心和信心。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本次比赛成立专门比赛评委会,评委由校团委和各院系领导老师们组成。比赛共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设最佳指挥奖。

 

 

评委会经过认真评选,18级侦查一班、19级监本二班、20级侦查一班、20级监本一班、20级监本二班、20级心矫二班等荣获优秀奖。19级监本三班、19级心矫二班、19级侦查二班等荣获三等奖。18级监本一班参赛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加入了情景剧的元素,凭借精湛的表演和富有感染力的歌声荣获二等奖;20级侦查二班参赛的《假如战争今天爆发》中穿插着警务战术表演,形式新颖且歌声洪亮,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荣获二等奖。19级心理矫治二班参赛的《走向复兴》,不仅歌声雄壮嘹亮而且富有韵律性、风格感,演唱形式多样且统一和谐,脱颖而出,夺得红歌比赛一等奖的桂冠。校领导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部领导老师们为获奖参赛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活跃氛围,比赛进行中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同时邀请了校军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赠献精彩节目。比赛在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中开始,在学校合唱团《天耀中华》的歌声中胜利结束。

 

监狱学学院分团委宣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