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长章恩友调研学生工作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20 15:26: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近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到监狱学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全大兴调查研究,是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及时倾听、深入了解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意见诉求,章恩友分别于5月16日和5月19日主持召开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2020级侦查专业2022级监狱学专业一班的40余名学生先后发言、踊跃反馈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成长谈感想谈感受,为学校近年来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改善点赞,为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和思政育人成效点赞。同时也后勤服务、图书馆资源、公寓管理、实习实践社团活动、警务化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章恩友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同发言者深入讨论。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梳理汇总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所涉及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近期无法整改的要逐步解决到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在“重实践、建新功”上展现新作为。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调研心得,章恩友为师生讲授了题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青年学生思想脉搏,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警院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章恩友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铸牢忠诚警魂。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夯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铁军后备人才队伍。

二是树立报国之志。要把“从警报国”精神融入学习、融入日常、融入各类实践活动中,锤炼坚毅勇敢的意志品格,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努力成为体质强健、精神刚健,有人文情怀,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警院青年。

三是严明纪律作风。要自觉遵守学校关于警务化管理的各项规定,强化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警体训练,提高警务战术能力、对抗应变能力以及应急处突能力,展现新时代警院青年“文能矫正、武能防控”的别样风采。

四是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珍惜大学时光,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全面锻造专业技能和警体素质,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要用好实习实训机会,开展社会调研,到监所等实战单位锻炼,努力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要有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始终保持阳光心态、健康心理,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

章恩友最后强调,行而不辍,万里可期。新时代新征程上,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存远志、读好书、强体魄,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职能部门、监狱学学院负责同志以及辅导员、德育导师参加会议。

 

图为5月16日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图为5月19日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