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监狱学学院连续八年捐赠物资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6-28 11:35: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心系乡村振兴,情暖大山百姓。6月27日上午,从2016年至今已持续八年的监狱学学院爱心捐助物资运送工作再次启动!监狱学学院领导、辅导员、驻村工作队员和部分在校学生冒着艳阳酷暑,将2023届毕业生捐赠的被褥、毛毯以及水盆、暖瓶等生活物品,进行清理、分类、装运,送至学校定向帮扶点——涞源县东团堡乡养老河村。

2016年7月2日,在监狱学学院党委的部署下,由刘建来老师带队,组织了由院分团委和学生会干部组成的调研小组来到养老河村,对村里的基本情况、农民致贫原因和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走访。监狱学学院党委对此非常重视,成立了“爱心捐助站”,广大毕业生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整合多方资源,为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提供了必要的物资支持。截至目前,监狱学学院“爱心捐助站”捐献被褥、毛毯累计8千余件,水盆、衣架、暖瓶、书包、铅笔、作业本等物品不计其数。

监狱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涛表示,不管是落实脱贫攻坚还是助力乡村振兴,我们都责无旁贷,我们捐献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情怀,这项活动的持续开展,对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