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监狱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15-12-28 18:4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具备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而无私奉献的精神,熟悉我国监狱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系统掌握监狱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监狱从事监管、矫正工作,或者在相关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犯罪学、社会学、监狱学、矫正教育学、矫治心理学、狱政管理学、国外矫正制度。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